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

2014.10台東



又是一趟獨自旅行,
目的地是台東,
今年以來是第三次來台東。
有別於前兩次都是跟朋友,大人小孩浩浩蕩蕩大隊人馬,這次自己一人來挑戰。
跟朋友出去,行程都隨便,跟著朋友走,跟著朋友吃吃喝喝體驗台東。
但這次自個旅行總得做功課吧?
嗯,民宿是看到朋友自己去了間很棒的民宿所以直接打去問,無奈平日竟也只剩一晚有空房,另晚得再找。這間民宿在長濱-水沿一線。
因為想去南邊的多良,第二晚就找市區民宿。找了間在車站附近的。
至此,我的出發前功課完全做完。
我是連去大阪都前一天想明天要去哪的人,要我繼續準備三天兩夜的行程,真的很難要我這懶人拿起平版來找資料。

很不幸運的是來回我都是靠走道的位置,所以只好上耳機翻書,或看鄰座睡著了才拼命看著窗外,像是要補償似的看山看雲看綠油油的稻田。(不然會被鄰座的男生誤會我是怪女生,一直看他)
去程過了花蓮後,鄰座的先生開始聯絡人安排下車後的行程。聽他說話我猜他也年紀跟我差不多或是大我十來歲,不過未開口前看他一身短褲運動風,我以為他是年輕人。
火車賣便當推著車出來,隔壁這位大哥也許是希望我幫他攔下賣便當的小姐,竟然跟我說:妹妹要不要吃便當,哥哥請你?
害我早上沒吃完的麵包差點噴出去。
不過最後這段,大哥可能是火車坐到很無聊開始跟我聊他來辦什麼事,關山的美,自行車道看到的美景。
我覺得,台灣旅行很美妙,除了真的好山好水外,台灣的人情跟善良的人心,每次都是獨自旅行後最回味感恩的。

告別這為看起來像年輕人的大哥,我到台東了,聯絡事先訂好的租車店大姐,大姐竟親自開車來接。上次七月一群人來台東,很晚才到,老闆也不辭辛勞的開車來接,但這次僅我一人,且租的是機車非汽車,服務仍沒縮水,真的不得不推薦這間店「小孫租車」。
汽車、機車車況新,老闆熱心服務好,價格公道,兩次都是美好的經驗。很推這家租車店哦!(照片是上次我們下班後殺來台東,老闆紅者眼睛仍很熱情的介紹、服務,那次超感動拍的)

取到機車,加完油,就開始我這次的旅行啦,因為第一晚的民宿在長濱,就是走台11往北就對啦!
因為在車上用過午餐,只買了罐水,我就開始往北啦。
台東的海真的好美,之前朋友說比花蓮好看,我還滿心存疑,因為都是岩岸的海怎麼會不同感受呢?此次就是要好好感受。
才出市區沒多久就懂朋友說的了,台東的海很美,有生命力。
到富崗魚港前有個海堤,我就路旁停車爬上去看海。如果不是對Google map 上騎到民宿的公里數沒概念是多近,不知以我不敢超過六十的龜速要多久到,我真想在此繼續上演老人與海,恩,少了釣竿。

富崗漁港海鮮不錯哦,除了網路很多人說的美娥海產,往漁港去也有家滿天花板簽名的海產店。

繼續往前,忍不住轉進小野柳去轉轉。
只是很快的就聽到一群陸客觀光團的聲音,瘋狂的拍照。之中很多人拿自拍神器,這讓我很羨慕,因我很想拍後方的海,但怎麼樣都只得到我的大餅臉。
等著這團遠離,空間又開始舒適寧靜起來。坐在樹蔭下,蟲鳴鳥叫,仔細聽也有海浪聲。在這,我又開始坐著放空。
(影片檔沒法放上來哦,不然好想分享那個愜意時光的蟲鳴鳥叫)

在台東騎車,不管是台11或台9往大武,你都無法克制自己專心於駕駛,因為好美的海。不知不覺騎得更慢,有些路段是風特大,但多數是因為那無敵海景。
(你們自己去玩去看XD)


第一天下午,就這樣邊騎邊看海來到長濱。民宿很好找,看天氣雲層很厚,好像快下雨,我決定先不到長濱市區逛逛兼覓食,直接轉上民宿。往民宿大門的小路上,我心想好險我當初沒有逞強要來練開車,選租車,不然這一小段路我真的會哭出來,不敢上去。

民宿老闆先前有介紹是退休老師來此定居開民宿,老闆她講話確實溫溫的,好小聲,可感覺以前應該是兇起來很兇,但講話始終小小聲的認真老師。
介紹民宿環境,早餐時間,老闆跟我說長濱街上有家「長濱100」很多人說不錯,可以去試試,但似乎都要訂位,如果我真的吃不到,其實自己一人在市區其他小吃店,點個炒麵加生魚片也不錯呀~
自己旅行時,讓我尷尬的其一種時候就是吃飯。這種很多人吃才能多點,每道名菜都品嚐的狀況,我一人就沒法做到。大部分我都是吃小吃,或吃店家規劃好的一人定食。且一向自傲自己的大食量,但自己旅行時從來都無法自己把一桌菜掃完。

長濱市區不大,一下就找到傳說的那家店,但用餐時間鐵門是拉下的,今天是周四,該不會今日沒開?!不死心打給店家,老闆說今日客滿。
好想問,這短短的長濱街道我沒看到幾個外地人,客滿之說怎麼來?
帶著遺憾,隨便吃完晚餐,準備回民宿(竟然忘記買酒)。此時已天黑,轉出街道,往前沒多久,眼睛一直覺得看不見,心裡很緊張,速度很慢,怎麼這麼黑T T,很想哭,很想打給誰求救,要誰出來陪我騎,但能找誰?這是趟一個人的旅行,也不可能要民宿老師出來接我,多丟臉。硬著頭皮,忍著眼淚,心裡想剛剛民宿出來不遠呀,怎麼還沒到?完全忘記自己現在龜速騎車中。
感覺害怕時,時間就好像過得很慢,到了快到要轉上民宿小路得地方,終於有路燈,看得清處了,我才敢停在路邊,回頭拍了剛剛嚇壞我的路段。
很害怕,跟本胡亂照。

在庭院待了一下,看天上厚厚的雲,今晚要看到滿天星星的機會不大;唉,好希望明天能繼續住,多個機會在這舒適的庭院看星空,只可惜民宿很搶手,連今天都是客滿的,明天是周五開始的周末假期,當然也沒有空房拉。
好想厚臉皮問民宿老闆娘她們家客廳可不可以明晚讓我借住( ^ω^ )

恩,我很假的拿書跟本子坐在房門外,假裝有氣質。(等到真的死心今晚沒有星星看才進房間)
不愛看電視,又沒帶到cd(房內有機器可放),我帶了一堆書,準備渡過沒有酒且精神很好的地一晚。
然後,凌晨,鬧鐘跟好心的同事打來要我起來看日出。
可惜的是,連日出也無緣看到。
好吧~哼回房睡回籠覺><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