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

如何定義"可憐"

  我接近35歲(其實不愛過生日,總以為自己才剛30呢!前幾天仔細算才發現都要35了),單身了好一段日子。因為這幾年好朋友陸續結婚,我漸漸地學會一個人吃飯、看電影、逛街還有旅行。
    寂寞嗎?一開始會,剛單身時。後來發現一個人過曰子,也可以過。在心裡跟自己對話:那對情侶感覺很好、松菸好適合拍照、這部電影真不賴⋯。想去玩不用等來等去橋時間,訂好車票住宿就出發。坐吧台吃飯也很有意思!
    直到那天一群同事吃飯,都帶伴(或都有伴),我自然是那個落單的。結束前舉杯,同事開玩笑的口吻說我都一個人很可憐。嚇!原來別人是這樣看我。
    我才了解先前一位前輩女同事暗示我的事情,原來真是會發生,且最親的家人朋友無心的話傷人真深。原來一個人生活大不易,原來自己沒有堅強到可以笑笑面對這些。我不是不想有伴,只是沒有遇到動心的,或動心的不喜歡我。也有疼我的前輩姐姐幫我介紹,只是不來電又沒話說總不能為了姐姐說的經濟條件好就在一起,這反而不好吧?
    旁人關心的眼光話語有時很刺人,我不知道是否要逃避這眼光然後找個伴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